涉偷取啟德地盤燈泡斷路器等建築材料 兩老翁被捕

2021-06-11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多宗與啟德地盤的相關盜竊案,昨日(10日)拘捕2名花甲老翁,涉嫌偷取燈泡和斷路器等建築材料。

 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馬憐昊今日(11日)表示,本年初至今,秀茂坪警區共接獲14宗地盤爆竊案,涉及金額達32萬元。秀茂坪重案組第一隊人員接手調查後,發現其中3宗案件發生在4月至5月期間,地點同在啟德發展區一個住宅屋苑地盤,被盜去一批建築材料,經調查後鎖定2名目標男子。

 至昨日中午12時20分,探員掩至地盤埋伏,待2名目標男子離開地盤時上前截查,在2人背囊中搜出一批建築材料,包括112個電燈斷路器和30個燈泡。他們共涉及4宗爆竊案,失物共值約19.2萬元,警員當場將2人拘捕,分別64歲和72歲。其中64歲疑犯在警誡下承認曾涉及2宗爆竊,當時獨自犯案;而72歲疑犯則指其後2宗案才加入,為得400元報酬代為搬運貨物。2人同涉及「爆竊」罪,現正被警方扣查。

 馬憐昊指,調查得知相信疑犯趁地盤在午飯時間人流較少,剪開圍板的接駁位進入地盤,專門擇燈泡、插座和斷路器,正調查2人是否涉及同類案件。(記者區天海)

  案中檢獲的證物,包括燈泡和斷路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