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百達翡麗75件稀有手工藝品 日內瓦展出

2021-06-11 15:5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百達翡麗的巧手工匠以精湛技藝製作手表,吸引不少收藏家珍藏。品牌致力保育這門專業範疇,每年運用精湛工藝,呈獻一系列傑作及限量時計,如袋表、腕表、拱頂枱鐘和座鐘等。想探索百達翡麗過往傑作,6月16日至26日將於日內瓦舉辦「稀有手工藝2020-2021」展覽,展品規模堪稱店內歷年之最,包括2020年全系列逾70枚稀有手工藝時計,在作品送交各地私人珍藏以前一睹時計風采。同時,2021年稀有手工藝系列時計一同亮相,讓人一次過飽覽工藝師的精深造詣。


圖中兩款是將在展覽中曝光的新品時計。

 在日內瓦專門店內,呈獻多款袋表、腕表、拱頂枱鐘和座鐘。涵蓋人手精雕、微繪琺瑯珍貴工藝 (日內瓦專長領域)、在人手雕製交錯飾紋上綴以透明琺瑯、金片鑲嵌琺瑯工藝、利摩日琺瑯繪畫工藝、佛瑞琺瑯(浮雕琺瑯) 工藝、隆維琺瑯彩陶工藝及寶石鑲嵌。另外,全系列展示了小木塊細工鑲嵌精工與獨到技巧;亦有不少展品由小木塊細工鑲嵌、人手精雕及透明琺瑯等工藝混合潤飾。觀者探索展品之餘,亦可觀看工藝師即場示範琺瑯、微繪琺瑯、精雕、小木塊細工鑲嵌和交錯飾紋等工藝的熟練功架。


編號20105M的「爵士樂韻」掐絲琺瑯拱頂枱鐘。

 

 記者在此先介紹兩款將在展覽中曝光的新品,包括編號20105M的「爵士樂韻」,是掐絲琺瑯拱頂枱鐘,鐘身展現大明火掐絲琺瑯精工技藝,琺瑯工藝師用上長18.3米24K黃金絲線,將之切割成段,並逐一親手放於底板上屈曲造型,創作出樂手投入彈奏的型格身影,及背景有英文「Jazz」字體設計元素。再採用48種全透明琺瑯釉色,營造漸變與層次效果,每塊琺瑯飾板須以大約攝氏840度烘燒9次。黑漆時標也製作成琴鍵的設計,呼應爵士音樂的主題。另一款編號995/122J「熊貓」是袋表,為黃金時計,以我們的國寶大熊貓為主題。袋錶綴以裁切小木塊細工鑲嵌裝飾,展示以竹子維生的熊貓形象,細節豐富,神態活潑。整個構圖由194件微小飾板組件與190塊嵌片組成,從26種木材切出所需用料,非常精細。表面由人手添上交錯飾紋與精雕竹子圖案,以透明琺瑯工藝添上綠色透明琺瑯,展現挺拔蔥郁的竹林景色。表環與表背邊緣由人手飾以精緻竹子圖案,表冠及架腳有一顆凸圓綠色碧璽,並以黃金寶璣式立體數字與黃金葉形指針指示時間,精美的手工藝表現出熊貓及其生活環境。 (文:Janice)


編號995/122J「熊貓」袋表。

詳情
日期:6月16日至26日
時間:每日早上11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除外)
地點:日內瓦Rue du Rhône大街41號專門店
預約網址:https://bit.ly/3w9llL8 (鑒於疫情,請有意到訪人士在網上預約參觀)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