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匡智會推行「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

2021-06-11 1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向匡智會捐助逾1500萬元,讓匡智會在2019年4月開展「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為13間匡智會特殊學校裝設太陽能板,而匡智會今日(11日)則舉行「匡智會聯校太陽能啟動禮」,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李穎詩擔任主禮嘉賓,並與匡智會副主席張偉攜手揭開序幕。

 匡智會指安裝在特殊學校的太陽能板可利用「上網電價計劃」,透過生產電力再售予兩間電力公司,為學校帶來收入,而收益亦能成為學校額外資源,推動校內STEM課程,以啟發智障學生思考及發揮創意。

 匡智會表示,13間特殊學校會裝設近1,000塊太陽能板、近2,000名智障學生得以受惠;其中1間參與學校為匡智屯門晨輝學校,它利用安裝太陽能板後節省的電費添置不同機器及工具,如碎膠機、模具及注塑機等,用作拓展STEM教學。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學生將已清洗及分類塑膠放入碎膠機,然後將塑膠粒放入注塑機,經過加熱後再放入模具,製作杯墊及花盆;學校還可利用上網電價資源聘用雕蟲小技大科研有限公司進行實驗,安排學生將回收發泡膠餵飼大麥蟲,並且將大麥蟲排泄物用作種植肥料,訓練學生照顧大麥蟲及參與日常運作,為他們日後開拓更多就業機會。

 匡智會副主席張偉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計劃,而學校增設太陽能板不但增進學生了解太陽能發電知識,更為學校提供額外資源推動STEM教學,擴濶匡智學生視野及發展空間,為孩子提供更多學習體驗。

 「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獲得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獎」2020頒發「可再生能源傑出大獎」,以表揚匡智會致力提高學生環保意識和藉計劃資源用於推動STEM教學。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李穎詩頒發牌匾予13間參與計劃的匡智學校代表。

嘉賓參觀設於匡智屯門晨輝學校天台的太陽能板裝置。

參與計劃的學校校長向嘉賓分享STEM課程成果。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