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兩成員被捕 涉宣傳未經批准集

2021-06-11 18: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修例風波違法示威活動在2年前6月12日發生,警方近日發現有人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宣傳及呼籲市民參與明日(12日)舉行的未經批准集結。經過深入調查後,警方今晨(11日)拘捕「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和發言人黃沅琳,2人仍然被扣查。

 被捕王逸戰(20歲)和黃沅琳(19歲),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譚威信警司表示,近日發現有網民號召明日(12日)於旺角和銅鑼灣參予非法集結,並在社交網站鼓吹使用武力,包括投擲汽油彈。網罪科人員經調查後,昨晨在東涌和荔枝角拘捕一男一女,檢獲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裝置。譚威信指,警方至今未接到任何組織申請明日的集會,指涉案人士向公眾作宣傳不負責任,令參予集結人士亦有機會負上刑責。

 「賢學思政」今日下午4時在社交網站帖文,指王現時在東涌警署扣查,王亦發文指:「聽日陪唔到大家」。至下午5時賢學思政再更新發言人黃沅琳亦於下午在荔枝角區被捕,並指已有律師跟進。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在6月4日晚上於旺角設街站,當日遭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阻差辦公」拘捕,被扣查約20小時後獲准保釋。王的電話被警方扣查,而街站使用的擴音器和投影機被檢蒐證,王需以1500元保釋,在7月5日早上11時到旺角警署報到。

 12日是修例風波所謂「兩周年」,有人在網上呼籲港人上街證明他們仍然「堅持」,又指:「當大家在同一個街頭,自然會知道要做甚麼」,並上載一張畫有不同蒙面示威者的「文宣」,寫有「香港人:如水再聚」,但沒有具體交代行動詳情,「文宣」中相信企圖煽動重演前年違法暴力示威。

警方展示網上的宣傳圖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