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恢復55個接種點 133.49萬人完成第一劑次接種

2021-06-11 2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天河區規範有序做好疫苗接種,逐步恢復全區55個接種點,全區133.49萬人已完成第一劑次接種,正全力推進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接種工作。6月11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2021年總第78場)上,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龔偉河介紹了天河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和端午節相關措施安排。目前天河轄區內的廣州東站汽車客運站已暫停運營,廣州火車東站旅客發送量同比減少54.6%,天河客運站同比減少90%。
 
    龔偉河表示,天河要以「快、嚴、實」的硬措施,全力以赴,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天河區圓滿實現 「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目標,全區5975名考生一個不落地參加考試。特別是針對1名隔離考生,安排專班、專人、專車一對一、點對點,確保其順利赴考。
 
    為能科學高效開展流調溯源,天河區成立流調溯源指揮部,加強流調溯源工作,搶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牆,迅速啟動4家集中隔離酒店,對目前涉及廣州市疫情關聯的密切接觸者138人、次密接觸者767人,全部落實集中酒店隔離。全力開展「黃碼」追蹤,嚴格落實「三天兩檢」「專用通道」,做好核酸檢測。
 
    堅持做好公共場所疫情防控,針對商場超市、餐飲場所等15類重點場所,天河區制定了專項工作方案,依法依規、分級分類提出相應疫情防控措施。天河轄區內185家密閉娛樂場所、1家室內景區全部暫停營業。採取掃專屬「通行健康碼」進場、就餐人員限流等措施,在最大限度地降低餐飲場所疫情風險的同時,支持餐飲類企業渡過難關。當前天河區市場監管局全員下沉一線對全區餐飲業戶進行政策宣傳和督導檢查,確保餐飲場所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粽」志成城 過好端午節
 
    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過好健康平安的端午節,天河區倡導市民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穗不出省。加強交通站場離穗人員管控,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嚴禁健康碼紅黃碼人員進站。暫緩舉辦各級各類大型活動,取消龍舟賽、龍舟宴等活動。
 
    為保障城市安全運行,端午期間,重點聚焦「三防」、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緊盯22座山塘水庫、42個城區內澇點、129個在建工地等重點部位,落實值班值守,做好應急準備,確保城市運行安全穩定。
 
    重點抓好餐飲場所掃專屬「通行健康碼」、限流等措施的落實,並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進行動態調整。職能部門和屬地街道組織開展聯合執法,加大對餐飲企業、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等重點場所的督導力度,壓實企業防控主體責任,確保對重點場所的防控不放鬆。(記者 余文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