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8間社區檢測中心延長運作 當中12間將更換承辦商

2021-06-12 0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昨日(11日)深夜公布,政府經檢視各社區檢測中心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18間社區檢測中心的運作。

 由於12間延長運作的社區檢測中心將更換服務承辦商,下表這些檢測中心將於下列日期暫停開放。除以下日期外,市民仍可於網上預約系統,揀選其他日期和時段到相關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其餘6間檢測中心,包括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南區利東社區會堂、九龍城土瓜灣體育館、油塘社區會堂及坑口社區會堂,將如常每日運作。

 而位於沙田馬鞍山體育館及青衣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將於6月15日(星期二)後停止運作,位於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將於6月30日(星期三)後停止運作。

 食衛局指,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自去年11月15日起陸續開放,截至本月10日已合共為超過468萬人次提供檢測服務,其中約1130個樣本的檢測結果屬初步陽性(比率約為0.02%),有關個案已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覆檢及跟進。

 食衞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因應疫情發展調整防控策略,包括按『須檢必檢、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三大原則,針對不同風險群組進行大規模的病毒檢測,以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並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的目標。」

 「社區檢測中心一方面為自願接受檢測的人士提供價格較相宜的服務,另一方面亦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及特定群組進行檢測,協助政府更迅速及更靈活地應對突如其來的檢測需求,加強本港疫情防控工作。」

 現時特定群組人士(包括表列處所及餐飲業務員工、建造業工地人員等)、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的人士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他們必須透過預約系統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未有預約者將需自行繳付檢測費用。部分特定群組須出示醫生證明書或疫苗接種紀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政府表明,不排除於稍後時間將有關要求延伸至其他特定群組。

 發言人强调,為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檢測機構提供各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政府鼓勵使用自費服務的市民,應盡量減少及避免使用現金付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