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出席集會時未配合防疫被罰款

2021-06-13 1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日出席在聖保羅州舉辦的摩托車集會,吸引大批支持群眾聚集,由於他未佩戴口罩,違反新冠防疫措施,遭罰100美元(約776港元)。

 據悉,數以千計喧囂的摩托車參加由右翼總統博索納羅在聖保羅舉行的「為基督加速」集會,博索納羅戴半罩式安全帽且沒有佩戴口罩,違反該州衛生規定。

 博索納羅政敵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先前已經警告,總統若未能遵守該州規定,該罰就會罰。而準備尋求明年連任的博索納羅無視警告,在巴西各地舉辦這類集會。

 新冠疫情在巴西已奪走近48.5萬人生命,僅次美國。博索納羅一再與多利亞及其他州長就防疫措施發生衝突。

 博索納羅一再批評禁足令和口罩令,反而推崇氯奎寧及羥氯奎寧在對抗新冠的成效,即便研究已經顯示,這類治療瘧疾、自體免疫失調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無助抗疫。

 路透社報道,巴西明年即將舉行大選,國內政治嚴重分化,博索納羅當日再度試圖拉攏警察族群,在集會上對群眾表示,「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能指望警察。

 當日集會中,部分負責現場秩序的警察簇擁著博索納羅,其他人也搶著和他合照。

 前陸軍上尉博索納羅對支持者表示,國家憲兵部隊是他所謂「我的部隊」的一大支柱。

 博索納羅表示:「你們都是武裝部隊的輔助者,我確信,透過遵守法治、遵守憲法條款,我們將會團結一心,不論發生什麼事。」

 拉丁美洲最大國家巴西疫情嚴峻,政治局勢緊繃,博索納羅正尋求巴西約50萬名警察的支持,使得警察族群成為明年總統大選中不可預期的變數。他的批評者擔憂,博索納羅不斷拉攏警察,恐對民主構成風險。(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