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信心指數」連升4周 按周升0.6%

2021-06-14 18: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聯信心指數」(MCI)最新指數報69.7點,按周升0.4點,升約0.6%,指數已連升4周。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信心指數上升反映新增減價盤數量有所回落。事實上,部分區份如天水圍、沙田及馬鞍山的新增減價盤數目已連跌兩周。信心指數持續上升,有助其保持於信心指數平均值(屬樓價好淡分界綫)之上,樓價於短期內仍有力再上。

 「美聯信心指數」(MCI)是根據美聯物業網上搵樓的網盤價格變化製作而成,於每個星期一公布,從網盤的價格轉變,反映業主的放盤態度,以作為未來樓價走勢指標。指數上升代表減價盤減少,樓價上升機會增;指數下跌代表減價盤增加,樓價下跌機會大。信心指數走勢是徘徊於0至100之間,100點表示放盤業主全面看好,0點則表示放盤業主全面看淡,「信心指數平均值」則是此指數由2018年初至今的平均值,屬睇好或睇淡後市的分界線。當「美聯信心指數」(MCI)跌穿此指數的平均值時,表示樓價有機會由升轉跌或跌勢加快。當「美聯信心指數」(MCI)升穿此指數的平均值時,表示樓價有機會由跌轉升或升勢加快。指數的升跌幅並非直接反映樓價升跌幅,但從指數走勢可推測4星期或之後樓價向上或向下的趨勢。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