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港股結構吸引力具備 重點關注產業升級類新經濟

2021-06-15 1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金公司發表報告展望港股下半年走勢,報告指,2021年到目前為止全球經濟「整體復蘇、節奏異步、結構分化」,風險資產跑贏。港股指數表現低於較多投資者在年初的預期(我們在年初十大預測中判斷「港股並非指數級別的牛市」),價值風格跑贏成長。

 展望下半年,中金認為雖然港股大盤指數表現可能仍相對平淡,但結構性吸引力已經具備,重點在於「新經濟」相關板塊。上半年受監管等綜合因素影響,港股新經濟成長板塊大幅跑輸,但目前估值消化逐步充分,盈利增長趨勢仍在。建議關注代表產業升級與消費升級趨勢的新經濟相關領域,包括互聯網龍頭、科技硬件、醫藥、先進製造、消費等,部分受益于全球需求逐步改善的板塊,也可以適度關注,如能源等。

 潛在風險因素包括,疫情反覆、通脹、信用事件、海外政策退出節奏、中美關係,等等。 

 報告指,考慮到全球經濟未來一段時間仍將保持較強的修復態勢(尤其是美國),因此部分周期板塊(如能源)仍具備配置價值,但中國經濟整體減速的大環境有望逐步提升成長股的相對吸引力,尤其是未來政策立場如果可能變化的情形下。具體看,我們建議超配信息技術、大消費、醫療保健、部分製造業、能源、多元金融,但建議標配或低配房地產、保險、公用事業等。除了基於宏觀配置思路外,我們還提供高質量(ROE vs. PEG)和高景氣度(資本開支)兩個行業配置思路。

 中期看,我們認為中國率先從疫情影響中修復並回歸常態化,將推動市場重新關注中國原本的內在長期結構性趨勢(如消費和產業升級)带來的機遇,如電動汽車、新能源(包括太陽能)、科技硬件、半導體、大消費和醫藥生物等。

 主題方面,我們深入分析了中概股回歸、恒生指數(28635.469, -206.66, -0.72%)優化、通脹環境中香港市場和板塊表現、受益于中國強勁出口的標的以及美聯儲潛在QE減量带來的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