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揭發曾向司法部施壓要求協助推翻大選結果

2021-06-16 0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揭發,在任期最後階段曾向司法部施壓,要求調查大選舞弊的投訴,以圖推翻大選結果。

 眾議院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取得的文件紀錄顯示,特朗普和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以及私人律師奧爾森,都曾試圖要求司法部追查選舉被指違規的行為,但好多指控已被法庭駁回。其中梅多斯要求司法部調查美國選舉資料被指在意大利遭修改的陰謀論,又向時任副司法部長多諾霍轉發相關的YouTube影片,多諾霍回應指影片內容「純粹瘋狂」。

 時任代理司法部長羅森和司法部最終拒絕特朗普一方的要求,羅森亦拒絕安排司法部官員同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會面,以討論所謂選舉舞弊的議題。

 民主黨眾議員馬洛尼批評特朗普試圖令執法機構變得腐敗,以推翻一場自己輸掉的選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