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沙龍聚焦創新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

2021-06-16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署)今日宣布2021年StartmeupHK創業沙龍於本月10日成功落下帷幕,吸引了約740人參與。投資推廣署在北美、拉丁美洲、歐洲、中東及印度、東盟和粵港澳大灣區舉辦六場線上沙龍,以支持其主辦的StartmeupHK創業節,旨在展示香港、大灣區和其他地區的初創企業和投資者的商機。

 講者強調,香港毗鄰大灣區——全球最先進的製造業網絡之一,並建有廣深港高速鐵路和港珠澳大橋等新的交通基礎設施,對企業和投資者是具有吸引力的主要考慮因素。Rice Robotics首席營運官Rhaime Kim表示:對一家機械人公司,鄰近大灣區並接近所有工廠,這是非常有益的;公司以香港作據點方便向更大的亞太地區擴展。她補充,香港對機械人開發商來說仍然具有巨大潛力,這項技術的多式聯運性質意味着可以在嶄新領域進行探索。作為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Jumpstarter創業大獎的得獎者,Rice Robotics證明了機械人公司以香港作為首要據點,再進一步擴大業務的潛力。

 今年創業沙龍的一個焦點,是投資者在整個創業生態系統中扮演的角色。在整個活動中,演講者強調投資者的角色,他們不單為初創公司提供資金並期待利潤回報;參加者認為,投資者還在產品生命周期中與各方攜手合作,帶有重要的顧問角色。Brinc企業創新與夥伴關係總監Kevin Brisebois指,這個生態系統極其豐富:除了產品開發公司、製造商和合作夥伴外,還有投資夥伴可以幫助打造產品。

 隨着香港進一步發展數碼銀行,這些活動也展示了它的機遇,並討論了數碼銀行界面臨的各種問題。對Velotrade執行主席和聯合創始人Vittorio De Angelis來說,香港在貿易平民化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在任何人都可以進入香港。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指,港府在世界各個時區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沙龍,為商界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分享在香港創業和發展的想法。企業家們強調了香港一流的基礎設施、利商政策、優秀人才庫、戰略位置以及與大灣區的連接,期望支援世界各地的領先企業,以香港作起點,在亞洲邁出下一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