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舉辦講座 提高老師家長對毒品及其禍害的認知了解

2021-06-16 2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務處毒品調查科今日(16日)在警察總部舉辦「616禁毒講座」,提高老師和家長對毒品的認知及其禍害的了解。

 是次講座邀請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嘉賓,包括藝人曹永廉、謝萬里醫生、香港遊樂場協會社工司徒錦燊、香港晨曦會社工曹永亮、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禁毒)黎明暉和律政司高級檢控官黃澄。嘉賓於講座中講解毒品資訊、最新毒品趨勢、毒品禍害、防止青少年吸毒貼士及相關法例。

 同場亦設有小型展覽,展示仿製毒品和吸食工具,亦有一系列以青少年角度拍攝的禁毒影片。參加者更可透過虛擬實境模擬體驗濫藥對身體的禍害,同時亦可體驗由毒品調查科和香港浸會大學合作研發的仿製毒品氣味,了解青少年普遍濫用的毒品和其氣味,協助他們及早辨識懷疑吸毒個案,避免青少年誤入歧途。

 是次講座為警務處「禁毒月」其中一項活動。「禁毒月」以一連串大型宣傳及教育活動,向教師、家長及青少年傳遞禁毒信息。(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