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曼琪: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嚴厲打擊危害國安罪行

2021-06-17 2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今日(17日)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她強調,國家安全是一個國家生存和發展的基石 ,不容被侵犯。

 陳曼琪指,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法治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的所有機構和人士都必須遵守 《香港國安法》,有法律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防範外國和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任何機構和人士都不能淩駕法律。

 陳曼琪續指,任何自由權利(包括新聞自由)都不是絕對的,絕不能淩駕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任何人不能假借任何自由權利之名危害國家安全!

 陳曼琪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遵守法律,依法而行,香港才得以保持社會穩定 和國際金融中心的美譽,繼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陳曼琪強調,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不容被侵犯,更不容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這是嚴重罪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