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密碼】挖深坑 廣積糧

2021-06-17 2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朋友想投資貨幣,問我投資哪隻外幣最好,我說:「何必捨近圖遠,現在最有升值潛質的貨幣,莫過於人民幣!」

 在疫情之下,整個西方的實質經濟都不妙,可是在金融市場很奇怪,要從相反理論去看,狀況越壞的市場,越易上升,皆因從某個角度看,經濟不佳,便要印鈔救市,因此疫情越壞,股市越升。

 可是,股市為什麼會升呢?還不是因為貨幣貶值,通貨膨脹了!所以,情況最好的中國,反而是股市保持穩定,但人民幣卻在上升。

 其實,一個國家必須有實力,才有底氣採用保守的財經政策。現時西方對中國虎視眈眈,中國也有必要去「深挖洞,廣積糧」,不追求快速的經濟發展,反而是要越保守越好,所以,人民幣升值、去槓桿化,應是未來2年的大趨勢。(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