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提4大綱領 推動經濟民生發展

2021-06-18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民聯18日提出《七一宣言》,以「推經濟、惠民生」作口號,提出四大綱領,包括推動良政善治;工商專業創富;市民共享繁榮;培養治港人才。另外,經民聯為鼓勵市民注射疫苗,會聯同MCL院線合作,推動「經民聯賞好戲」計劃,推出3萬張戲票,讓已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的市民換取。

 倡提升政府「三個效率」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介紹,「推經濟」是新綱領的重中之重。香港要推動好經濟發展,才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機遇,參與「十四五」規劃,對接國家「雙循環」。「惠民生」是新綱領追求的民本目標,強調香港須透過「惠民生」,紓解疫情造成的民困,並帶動解決市民安居難、退休缺乏保障、貧富懸殊擴大的深層次矛盾。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公布該黨口號。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談到四大綱領,第一是推動良政善治,要推動和支持特區政府創新思維,加強「三種能力」,即掌控大局的能力、加強規劃發展的能力、加強統籌行動的能力;提升「三個效率」,即提升行政管理的效率、提升落實政策的效率、提升回應民意的效率。

 第二是工商專業創富,推動和支持特區政府加快推動經濟轉型,發展更多高增值高科技產業,設立對接「雙循環」戰略的工作機制,協助「香港製造」參與「雙循環」,協助業界打入大灣區市場。

 第三是市民共享繁榮,推動特區政府制定《香港十年安居計劃》,全面提出拓地建屋的具體目標和政策措施,將人均居住面積由現在的161平方呎增加至200平方呎。

 第四是培養治港人才。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培養和輸送管治人才,經民聯將推動和支持特區政府吸納工商專業人才,在特區政府架構內為工商專業人士設立「掛職」鍛煉平台,並加強愛國愛港的政黨與社團在培養政治人才方面的合作。

 送3萬戲票鼓勵市民接種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同時宣布,該黨會跟MCL院線合作,舉行「經民聯賞好戲」計劃,共推出3萬張戲票,讓已注射疫苗的市民換取。他鼓勵市民盡快注射疫苗,稍後會公布進一步詳情。(記者林駿強)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講述該黨四大綱領。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