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缺乏工作氛圍?華爾街催促員工返回辦公室

2021-06-18 2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周五報道,華爾街正在不遺餘力地催促其員工回到辦公室,大摩和高盛都對員工發出了相關警告或要求。有業內人士認為,聯繫和培訓不便及網絡安全和風險管理等問題是關鍵所在。

 與其他行業相比,華爾街的企業顯然更急於結束居家辦公的現狀,因為電話和短信不能替代當面的聯繫或培訓。

 就其核心而言,銀行業是一項面對面的業務。在競爭激烈的華爾街,沒有人願意因為WiFi連接過慢而失去一筆交易。

 富國銀行的資深銀行業分析師梅奧說:「如果你在家工作,而你的競爭對手卻在面對面地見客戶,那麼你就在製造對自己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傳統導師模式中斷 新員工手足無措

 29歲的前高盛員工桑德曼認為,華爾街急於讓員工回到辦公室,部分原因是希望重新建立傳統的導師/學徒模式。那些剛剛從學校畢業的員工,不能自己學會如何做投資或交易。

 在華爾街工作了35年的霍根擔心,該行業已經失去了18個月的「寶貴非正式培訓」和「發生在飲水機旁的友情」。

 霍根說,他很懷念親身去參加晨會,但通過網絡會議程式很難做到身臨其境。此外,交易大廳的熱鬧環境也有助於促進人們工作。「如果你看到人們在努力工作和打電話,這種興奮會產生更多的活動。」

 遠程辦公風險大 信息安全成隱憂

 監管方面的擔憂是華爾街希望員工重返辦公室的一個主要因素,因為僱主很重視客戶信息的保密性。

 近幾個月美國「殖民管道」和JBS肉類加工廠的遭遇顯示了關鍵基礎設施公司在面對網絡攻擊的艱難處境。銀行和金融交易所擁有一些私營部門中最強大的網絡防御系統,但虛擬工作環境使事情變得複雜。

 摩通在其2020年年度報告中說,由於其許多員工都是遠端工作,並且視訊會議平台的使用增加,其遭受網絡攻擊的風險可能會增加。(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