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高官放鷹或加快加息 美股道指早段急瀉400點

2021-06-18 2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聯儲局官員「鷹派」言論影響,美股周五低開,其後更跌幅擴大。

 據CNBC報道,一向立場「偏鴿」的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放鷹」,預計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聯儲局預計2023年將加息兩次,每次25個基點,令投資者感到意外。

 布拉德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有7位政策制定者包括他,都預計聯儲局將採取最激進的措施來遏制通脹。

 布拉德認為會由2022年底開始行動,以控制通脹,又指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今年核心通脹率將達到3%,明年將保持在2.5%,超過聯儲局2%的目標,而面對日益加劇的通脹,聯儲局需要靈活一點,至於如何以及何時縮減買債,他指聯儲局將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展開健康的辯論。

 截至本港時間晚上11時30分,道指報33413點,大跌409點;標指報4177點,跌44點(1.06%);納指報14054點,跌107點(0.76%)。

 此外,美股下跌之際,美債息率曲線急劇趨平,2年期美債等短債息率上升,而10年期美債等長債息率下降。長債息率回落,反映對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減弱,而短債息率上升,則顯示對聯儲局加息的預期。(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