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中大學生獲頒「利黃瑤璧千禧獎學金」與「蓋茨劍橋獎學金」

2021-06-21 1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生物化學課程應屆畢業生蕭垚靚獲頒中大「利黃瑤璧千禧獎學金」,並將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神經科學博士課程,而分子生物技術學課程應屆畢業生吳天朗則獲頒發2021年度「蓋茨劍橋獎學金」,他將於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藥物學博士課程。

 蕭垚靚提到中大濃厚的科研氣氛令她萌生從事科研的志向。

 蕭垚靚初中曾因失眠症一度休學,直至高中病情好轉後發奮讀書,最終考入中大生物化學課程;她指失眠症病情經努力和醫生幫助下得以控制,而其睡眠健康得來不易,所以很明白失眠症患者的無助,並希望透過鑽研大腦神經和睡眠機制奧秘,以學術研究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中大表示蕭垚靚將於牛津大學跟隨神經科學專家,研究大腦神經迴路運作機制;至於吳天朗將於10月在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藥物學博士課程,跟隨醫學藥物權威Laura Itzhaki研究如何改造蛋白質結構,開發對抗癌細胞及免疫系統疾病的藥物。

 吳天朗積極參與分子生物技術學課程導師黃錦波的蛋白質相關研究項目,圖為於實驗室進行蛋白質分離。

 吳天朗指對自己能成功入選「蓋茨劍橋獎學金」感到喜出望外,藥物治療是控制病情和治癒疾病重要手段,他期望自己日後的研究能為癌症治療和藥物開發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