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發現新冠德爾塔毒株的一種新變體

2021-06-21 21:47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周一報道,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當日下午發布公告說,尼泊爾首次發現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K417N突變。

    新冠病毒德爾塔(Delta)毒株最早在印度出現,然後傳播至其它一些國家。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在公告中說,尼有關部門將在5月6日至6月3日收集的48個有新冠病毒的樣本送至相關機構進行基因組測序。結果發現,1個樣本中有新冠病毒阿爾法(Alfa)毒株、47個樣本中有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

    而在47個包含德爾塔毒株的樣本中,又發現有9個樣本中的病毒存在K417N突變。目前,有這種突變的毒株被稱為「AY.1」變體。

    據相關報道,出現K417N突變的變異毒株被認為是德爾塔毒株的「升級版」,可能存在傳播速度較快、免疫逃逸能力較強的特點。分析人士表示,出現此類突變的新冠病毒,對尼泊爾的防疫抗疫工作增添了難度。

    在經過長時間封鎖後,尼泊爾相關地區和領域正在逐步放鬆封鎖強度。比如,加德滿都谷地三市負責人聯席會議周日下午決定,將谷地內的封鎖措施延長至6月28日。但官方也決定放鬆對特定領域的管制力度,比如私家車和的士可以按照單雙號規則上街行駛。

    截至周日下午,尼泊爾累計有621056例確診病例,8726例死亡病例。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