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土地棄置車輛問題

2021-06-22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申訴專員越慧賢今日(22日)表示將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土地上棄置車輛問題。

 申訴專員公署表示,在初步查訊後得悉如果公共道路上的棄置車輛造成危險或阻礙交通,香港警務處現時會根據《道路交通條例》處理;至於其他在政府土地上不涉及危險或造成交通阻塞棄置車輛則會由地政總署或授權運輸署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在涉事車輛上張貼通告,要求佔用人在限期前將車輛移走,否則政府當局會將車輛移走及充公,並考慮檢控相關佔用人。

 署方指出,據了解,由2007年至今未有成功檢控案例,而即使地政總署最終能取得最後登記車主資料,亦難以追查佔用人身份及掌握足夠證據作出檢控。

 申訴專員越慧賢認為,棄置車輛問題於全港多區均有出現,而且多年未見改善,令人懷疑政府當局現時的策略和措施是否足夠和有效。因此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運輸署及地政總署就政府土地上棄置車輛問題的應對措施成效,並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歡迎市民在7月22日或之前以書面提出意見,並送達至香港干諾道中168至200號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傳真至2882 8149和電郵至complaints@ombudsman.hk。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