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OLAR瞬殺99.9%病毒創科賽奪金

2021-06-23 00: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程師學會於較早前舉辦創科博覽,其中The Enginpreneurs Award 2021會員組決賽已順利完成,比賽冠軍由工程師李嘉健及柯俊賢的團隊以「C-POLAR Bioelectret」奪得,團隊創新開發了C-POLAR生物駐極體,能於快速氣流下,以極低氣流阻力,攔截並瞬間殺滅99.9%的細菌和病毒,從而改善公共健康及衛生。

 可令口罩耐用至3日1換

 香港工程師學會於6月12日至13日一連兩天舉辦創科博覽,其中The Enginpreneurs Award 2021鼓勵有志加入創科行列的工程人才發揮所長,開展創業之路,比賽分為大專組及學會會員組,比賽冠軍由工程師李嘉健及柯俊賢的團隊以「C-POLAR Bioelectret」奪得,團隊創新開發了C-POLAR生物駐極體,能於快速氣流下,以極低氣流阻力,攔截並瞬間殺滅99.9%的細菌和病毒,團隊更發現C-POLAR對人體沒有毒性,比應用於一般外科口罩的熔噴布有更多好處。

 柯俊賢表示,C-POLAR成本低,如於一般外科口罩加入新技術,成本只需增加0.2元,但製成的口罩耐用度大增,更可3日才更換一次,期間防御功效不受影響,亦不會有任何異味。他指團隊正與部分本地企業研用C-POLAR製成口罩,未來亦會與其他大廈合作,將C-POLAR應用於冷氣系統的過濾網。(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