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齊收五連陽 兩市成交額連續4日破萬億

2021-06-23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A股三大指數今日(23日)集體收漲,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日K線齊收五連陽。其中滬指收盤上漲0.25%,收報3566.22點;深證成指上漲1%,收報14843.83點;創業板指上漲1.13%,收報3318.95點。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一萬億元,今日達到1.07萬億。

 盤面上,盤面上,鹽湖提鋰、第三代半導體、煤炭、鴻蒙等板塊漲幅居前,白酒、工程機械、軍工等板塊跌幅前列。截至收盤,滬指漲0.25%,報收3566點;深成指漲1%,報收14843點;創業板指漲1.13%,報收3318點。

 北向資金全天大幅淨買入81.98億元,創近一個月新高。

 安信證券表示,操作上宜牛心熊膽。下半年增長放緩,但再寬鬆力度有限,整體市場依然不是趨勢市。牛心與熊膽,時間上交織,結構上分化。配置主線圍繞快車道,物以稀為貴:後疫情時代,復蘇之後是增長放緩,長期成長賽道+短期景氣向上的公司稀缺,會維持高估值水平,雖然其在外部擾動下,也會有回撤, 但回撤後,依然將是市場配置主線。重點關注行業:半導體、新能源、醫療服務、軍工、新材料、人工智能等。

 東吳證券指出,目前主要指數受到外圍金融市場大漲影響,出現一定的試探性上攻,整體行情有所回暖,板塊輪動開始有序進行,市場做多氛圍有所回暖。操作上看投資者可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積極參與短線熱點的炒作,把握市場反彈的窗口期。

 興業證券認為,國內經濟平穩期、政策暖風期、流動性友好期,三期疊加。海外歐美經濟恢復期、流動性寬鬆期、疫情擴散放緩期,三期重合。流動性以寬鬆為主,「易松難緊」,全球流動性時鐘仍在加配風險資產。市場做多,毫不猶豫。市場正從「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開、漸入佳境,進入到熱火朝天、驕陽似火、艷陽高照的「夏日行情」。在這一個階段中,科技成長方向將成為「夏日行情」靚麗風景線和超額收益的主要來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