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與銀河證券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2021-06-23 19: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3日,興業銀行與銀河證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擬在存管結算、資金融通、資產管理、投行、FICC(固定收益、貨幣及商品)、資產託管、研究諮詢等領域開展全面業務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構建開放、創新、共贏的金融生態圈,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居民財富穩健增長。興業銀行黨委書記呂家進、銀河證券黨委書記陳共炎等出席簽約儀式。

 銀河證券是一家國內領先的綜合性證券金融服務集團,擁有國內證券市場業務全牌照和覆蓋較廣的營業網絡,憑藉獨特的歷史、品牌和股東優勢及綜合業務實力,已成為亞洲資本市場上領先的投資銀行和具有系統重要性的證券業金融機構。

 興業銀行圍繞實體經濟綜合金融服務需求,多年來深耕金融市場,堅定推進「商行+投行」戰略,深度對接金融機構和金融市場,整合金融資源,致力於成為市場領先的「金融機構綜合服務商」及「金融市場綜合運營商」。通過商行與投行業務融合賦能和良性互動,該行已逐步形成「全客群、全市場、全產品、全鏈條」的同業產品服務體系及專業的經營體系,並着力打造以「清結算+存託管」為支撐、以「投資+金融市場」為核心、以「投行+財富管理」為生態圈的同業金融商業模式,持續推進同業金融業務轉型和價值提升。

 當前,國內資本市場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改革發展新機遇,本次戰略合作恰逢其時。雙方表示,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在各業務領域持續深化協作、互補共贏,為各類客戶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居民財富穩健增長,共同服務經濟發展新格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更多金融力量。(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