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歡迎政府高層新任命 冀讓市民看到新局面

2021-06-25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25日)對政府高層多項新任命表示歡迎,指相信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會利用未來一年時間,繼續努力與團隊帶領香港解決深層次矛盾,希望新任政務司長可以做好協調工作,推動本港盡快清零、通關,以及解決土地房屋供應問題,讓市民看到有新局面。李慧琼不同意有聲音指,李家超上任後會變為警察政府。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歡迎政府問責團隊換班的決定,指中央政府擢升多名保安背景官員,反映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受到很多涉及挑戰中央主權及權威的情況,重視有保安背景的官員,做法可以理解。她说,李家超出任政務司司長可加強特區政府在國家安全方面施政。她認為李家超的表現在轉換新角色後會有不同發揮,未來會慢慢擴闊視野勝任職位。

 葉劉淑儀相信今次換人屬用人唯才,形容紀律部隊整體而言表現穩定,在社會事件中走在最前線,獲得中央信任。她又指,政務官中亦有許多優秀官員,希望有志者做好表現,爭取更多非紀律部隊加入問責團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本港過去多年風雨飄搖,期望新任司長、局長上任後可發揮更大作用,未來一年做好疫情後的工作。她表示,過去與李家超有許多合作,例如免遣反聲請等,讚揚李家超好用心、好有能力;她又大讚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工作能力強、勤奮、親力親為、親和,認為他可帶領團結一心守衛香港;又指新一哥蕭澤頤關心香港年青人發展,對他有很大期望。

 民建聯何俊賢形容,過去兩年香港被假新聞和歪理折磨,正需要一個剛強的司長,領導社會邁向光明正確道路,也認為3名新任命官員均是這個時代最合適的人選。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支持及贊成政府新人事安排,指很讚賞李家超敢於承擔和負責任的工作作風,希望他繼續維持。

 對於有聲音質疑,新任命會令特區政府成為警察政府,工聯會麥美娟反問,如果是警察政府又如何,過去香港社會面對安全問題,有警察背景的人可以協助維持法律與秩序,不存在任何問題。(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