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科學家到訪保良局學校

2021-06-25 19: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斗重大專項工程副總設計師謝軍隨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訪問香港,舉行「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謝軍還到訪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與保良局屬下17間中學約200名學生代表見面,分享從事航天科技建設和技術經驗,和學生們真情對話。

北斗三號衛星首席總設計師謝軍與保良局師生分享國家航天發展及科技。

 保良局副主席陳正欣在致歡迎辭時提到保良局屬校一直響應政府政策,提供完善學習環境與先進設施,例如生物科技實驗室、機械人實驗室和航空實驗室,局方也鼓勵學校進行學術研究和計劃、鼓勵學生參與本地和世界性活動,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陳正欣認為今次交流活動讓學生能聽到國家航天科學家分享,定能增加他們對祖國航天科技最新發展的了解,也鼓勵學生們以祖國科學家為榜樣,效法他們不懼沉悶、反覆鑽研,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保良局屬校提供完善學習環境和先進設施,例如設置航空實驗室。

 保良局指有學生詢問應如何裝備自己,以投身航天工業發展;謝軍對學生有志投身航天工業表示感動,並認為學生需要有紮實知識基礎、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在面對困難時能互相協助;由於航天工業對工作質量要求高,故工作人員處事需要認真謹慎,更要具備良好身心質素,從批評中學習成長。

 據了解,謝軍還以「仰望星空 北斗璀璨」為題去分享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歷程,他形容北斗系統是國之重器,是天上的燈塔,和水能、電能和互聯網一樣影響日常生活;自北斗三號去年開通後,中國已為全球提供公共服務基礎設施,而謝軍的發言分享錄影片段稍後將發放予保良局屬下各間中學,讓各校其他學生也能從是次交流中有所得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