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好震撼」!父子請假追宇宙天團

2021-06-25 2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3日,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首場講座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神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帶來題為《中國航天與航天精神》的報告分享。

 講座結束後,一對父子聽眾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父親表示,中國航天的發展和國家的強大、國家的投入分不開,(神州十二號升空)這是一件作為中國人感到很自豪的事。小朋友的父親稱,這次報告分享的機會很難得,專門帶小朋友來,是希望能從小培養他的好奇心。他希望這種活動能繼續走進香港的大中小校園以及公開講堂,「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培養學生了解國家、熱愛國家的方式」。

 小朋友表示,今天聽完講座之後對航天很感興趣,覺得很震撼,「因為知道中國有自己的空間站了」。正在讀小學的他說,以後會更加努力學習航天知識,以後也想做航天員。

 記者問到他在學校的同學是否知道神州十三號發射升空,他表示,知道的同學應該很少,小朋友之間沒有討論過,「老師沒有講過,到三年級都沒有說過。」他說,這次回學校後,會跟朋友介紹和分享今天的講座。(記者 木子 視頻 謝燁挺)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