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崗推出本土革命戰士親身經歷改編情景劇《永不褪色》

2021-06-28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到來之際,在「兩個百年奮鬥目標」交匯節點,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深圳市龍崗區坪地街道為進一步營造知黨、愛黨、頌黨的濃厚氛圍,通過藝術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將有著73年黨齡的本土離休幹部革命老戰士何海生的感人事跡進行梳理,作為黨史宣講組的宣講內容,並創作以何海生同志親身經歷為題材的紅色革命情景劇。

 為了編好劇本黨建服務中心認真挖掘整理、精心編打造,創作紅色情景劇,積累了豐富的素材,使這部紅色情景劇有血有肉,真實可信,把發生在那個年代的一段「幕後」故事推到「幕前」,讓人們在情景劇的形式中真切感受到革命情懷,從而勾起無數人對那段歷史的追憶和紀念,真實地展現紅色歲月,經過歷時三個多月的精心打造、隆重推出《永不褪色》這部震撼人心、催人奮進的紅色情景劇。

 坪地街道黨建服務中心把《永不褪色》紅色革命情景劇成品劇錄製成黨史宣講視頻,2021年7月將進入常態化演出和視頻傳播,預計上演百場,使廣大觀眾從中受到很好地教育和感染,傳承革命精神和紅色文化,也是一項政治工程、精神工程!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歷久彌新。大河奔涌,也許何海生只是歷史長河裏一朵並不奪目的小浪花,他卻用一言一行,讓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仰的力量和生命的意義。何海生,這位「老革命」的赤誠之心、奉獻之情,永遠閃光。

 時至今日,年近百歲的何老先生,無兒無女,無房無車,就連一件上百元的衣服也不捨得買,一生勤儉節約,他把每個月的退休金存起來,一部分交黨費、一部分服務社會,新冠肺炎期間,主動從自己僅有的6萬元存款中,取出2萬,捐贈疫情災區。何老先生每天堅持讀書看報,學習黨史黨規黨章,他說「我這一生有兩個娘,一個是母親,一個是黨。對黨忠誠,為人民服務,是我一生的戰鬥任務,我必須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每天檢查自己,與時俱進。」這是何海生老人常掛在嘴邊的話,更是老人這一生對黨、對國家最長情的告白。

 新聞鏈接:【紅色血脈故事】

 何海生,男,1927年出生於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新圩鎮,1943年(16歲)加入東江縱隊抗日救國隊伍中,1948年(21歲)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抗日救國時期,目睹日本鬼子燒殺搶掠,他與村裏發展的20多名黨員成為了游擊隊骨幹,以敏銳的視角把握戰事動向,在槍林彈雨中,冒著生命危險為組織英勇伏擊日軍提供一線情報,對殲滅敵人起著關鍵性作用。(記者朱開芝 通訊員陳琳、李秋容

 頂圖:情景劇《永不褪色》拍攝現場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