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國安立法由中央主導香港參與 助港清除黑暴控制疫情

2021-06-30 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晚上11時起在香港實施,至今實施一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本港傳媒訪問時指,在香港為國家安全立法的重大決定是由中央主導,行政長官參與其中,並強調若無國安法,本港根本無法控制疫情。

 身兼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林鄭說:「這樣重大的決定不可能是香港提出,是中央主導的,而行政長官有參與其中。」她指,經歷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第一季的動亂,加上疫情出現,抗疫亦受到黑暴影響,立法會亦陷於混亂,所以中央果斷出手,為香港解決了一個最大的問題。

 林鄭指出,立法過程是在高度機密中進行,參與國安立法的香港官員不足10人,她自己亦要親手打文件防止機密外洩,所以坊間有說,香港國安法猶如特區的「定海神針」,她深表認同,「如果沒有國安法,我們根本無法去控制疫情。」

 回顧要在高度保密和時間緊逼下進行立法工作,以及所承受的壓力和犧牲,林鄭堅信自己和身邊的同事正處於一個很好的歷史時刻,可以參與完善「一國兩制」貫徹落實工作。

 對於參與國安立法的官員被西方制裁,林鄭承認對自己和家人影響深遠。但她指,儘管個人因被制裁而受到傷害,「但我深信,我們是為香港做了一件大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