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熱帶低壓影響粵西 瓊州海峽所有客滾船停航

2021-07-07 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海熱帶低壓將於7日在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廣東陽江、茂名、湛江部分市縣6日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瓊州海峽所有客滾船也定於6日20時起停航,港航企業於6日15時起船舶停止裝載車客。廣東省氣象局預測,7日,廣東西部沿海海面、南海中西部海面、瓊州海峽、北部灣海面將有6級至7級大風,部分海域的風力將有8級,陣風可達9級至10級。

 據氣象水文監測,6日8時到6日16時,廣東省有1個鎮街錄得超過100毫米的雨量,有19個鎮街錄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雨量,有68個鎮街錄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雨量,其中揭陽惠來縣惠城鎮錄得全省最大雨量121毫米。

 當天14時,南海熱帶低壓中心位於北緯16.0度,東經112.0度的海面上,距海南萬寧東南方大約3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1002百帕。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15公里左右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略有加強,並將於7日在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登陸。海事部門決定瓊州海峽所有客滾船於6日20時起停航,港航企業決定6日15時起船舶停止裝載車客。

 此外,從菲律賓東側移入台灣海峽南部的熱帶低壓已於6日14時減弱消失。

 廣東省氣象局提醒,海上過往船隻和海上作業人員要及時回港避風;海島旅遊和水上項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縣需做好防風加固工作。(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