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化工廠爆炸逾8萬人受影響 官方稱爆炸點一公里內民眾不可返家

2021-07-07 23: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泰國北欖府府尹萬猜周三表示,受化工廠爆炸事故影響而撤離的居民可以在當天下午5時後返回家中,但居住在爆炸點1公里之內的民眾暫時仍不可返家。

 周一淩晨,泰國曼谷近郊北欖府境內一台資化工廠爆炸起火,當地出動30多輛消防車和2架直升機參與救援,大火直至周二才被撲滅。爆炸發生後,當局緊急撤離爆炸點周圍5公里的民眾,並設置多個臨時安置點安置這些受影響民眾。

 萬猜說,受影響居民可保留家中受損及撤離期間有關費用的證據,以待後續評估賠償。

 他表示,此次爆炸波及範圍較廣,初步統計,共有4個鎮30個社區逾8萬人受到影響。事故造成1名救援人員遇難,另有33人受傷。

 由於化工廠爆炸產生大量有毒煙霧,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官員表示,污染控制部門需要確保當地空氣品質安全,才能允許該地區全部居民返回家中。泰國衛生部疾控廳廳長歐帕周二則表示,衛生人員將前往爆炸影響地區,對當地民眾及救援人員的健康狀況進行檢查和評估。

 據泰媒報道,此次爆炸事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能高達7億泰銖(約合1.68億港元)。

 涉事企業周二已發表聲明,對此次意外事故的發生以及受波及影響的鄰近企業、居民等表示歉意,並表示在調查事實之後,一定會承擔起相應責任和賠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