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 澳門21名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被DQ

2021-07-09 2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立法會選管會今日(9日)表示,有事實證明21名立法會選舉參選人,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及不效忠澳門特區,被裁定不具參選資格。

 選管會指出,已依法審查參加第7屆立法會選舉各組別人士的資格,有一組參選組別的 2名人士是非選民;另有6組共21人存有事實證明,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的情況,按照立法會選舉法規定不具有被選舉的資格,選管會今日已通知有關人士,待他們回應和替換沒有被選資格的參選人。

 被問及有何實例導致不擁護,選管會解釋,是透過保安司取得資料,根據澳門警方提供資料、證據作出分析判斷。受影響組別可以按照選舉法最遲星期一作出回應或替換人選。

 至於不擁護具體標準如何制定,選管會指,由於會尚有司法及行政後續程序,暫時不能交代細節。對於有候選人4年前順利當選、是現職立法會議員,是否與裁決有矛盾,選管會只是說只會考慮今屆候選人情況作出審查。

 澳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12日舉行,共有33個議席,直選佔14席,間選12席,委任7席。(圖:澳門新聞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