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習近平講話鼓舞人心

2021-07-12 01:46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 陳仲尼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慶典上發表的講話,對國民有着鼓勵民心的作用,同時,講話再一次向全世界發出莊嚴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共產黨將團結並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發向前。

 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大環境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了「和平、和睦、和諧是中華民族5000多年來一直追求和傳承的理念,中華民族的血液中沒有侵略他人、稱王稱霸的基因。」不過,「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事實上,部分西方國家已經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嚴陣以待,沉着應戰。總書記的講話向這些國家發出警告,中國人民反對霸權主義,不過,假如有國家發動武裝侵略,中國人民定必全力抵抗。「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從歷史發展來看,在這一百年中,中國共產黨已經交出了亮麗的成績表。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建立起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人民生活愈來愈富足,各種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在推動,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國家的發展,都是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所取得的,中國人民要團結、堅持共產黨領導,開創新的發展進程,同時,總書記提醒我們「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徵新要求,深刻認識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

 總書記的講話中提到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發展。事實上,香港必須要堅守、堅持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要自覺做好本分,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能成為國家安全的漏洞,並完善好選舉機制,建立起優質的民主發展機制,為香港社會穩定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我們的力量。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