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香港未來 寄望青年

2021-07-12 01:48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 莊家彬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慶典上發表的講話,為青年人指明未來發展的目標路向:「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同時,習近平還進一步鼓勵青年人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習近平的講話對香港青年人同樣具有時代意義。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中國的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共產黨這一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從戰亂走向建設,從「一窮二白」走向「小康社會」,從積弱受到列強欺淩到奮發圖強,能走到今天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是用鮮血、汗水、淚水取得的艱苦成果,這是不可抹煞的事實。

 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方針,是國家的政策方針,是執政黨極力推動,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中華民族大融合的重要手段。可惜,香港特區在落實執行「一國兩制」的過程中,出現了偏差、走歪的情況,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一輩,對我們國家的歷史,對我們執政黨的過去,認識相當少,部分人更是刻意不想了解,不想接觸,這種鴕鳥心態,導致了部分香港人根本無法理解共產黨的思維方式,用了錯誤的方法,去爭取他們的「利益」。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4周年的時刻,習近平回顧了黨這一百年來的道路,亦點出了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如習近平發言中特別提到,「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

 中國共產黨老一輩的革命家,經過不斷嘗試、犯錯、糾正,再落實,走到了今日。中國近代的發展過程中,中國人民以實際行動,接受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從而走出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模式,成為了國際上舉足輕重的強國之一。

 正如習近平所說,未來是屬於青年的,中華民族的希望亦是由青年來決定。希望香港青年人要把握好目前國家發展的機遇,融入到國家發展的大局,並時刻緊記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