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乳癌基金會推出乳癌藥物資助計劃

2021-07-12 1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乳癌基金會今日(12日)表示,得悉藥物治療費用可能對患者及其家人帶來巨大經濟負擔,故基金會已與藥廠推出「乳癌患者藥物資助計劃」,幫助在私家醫院或私家診所接受乳癌治療的夾心階層患者。

 香港乳癌基金會指,本港在2018年錄得4618宗乳癌新症,其中一種乳癌名為HER2陽性乳癌,而大型第三期臨床研究發現31%HER2陽性乳癌患者即使在接受HER2標靶治療—曲妥珠單抗後,仍會在10年內復發。

 據悉,1種小分子HER2陽性標靶治療奈拉替尼最近批准成為醫治HR2陽性乳癌標靶藥,是口服藥物,適用於HR2陽性、荷爾蒙受體陽性(HR+)早期乳癌患者,及用藥前1年內完成含曲妥珠單抗輔助治療患者。

 香港乳癌基金會說,成功通過經濟審查的合資格申請者可獲得最高達12萬元資助額,而資助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