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組織涉策劃炸彈案 國安處再拘5人包括2金主

2021-07-12 1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在本月初搗破「港獨」組織「光城者」,相信計劃在多個公眾地點放置爆炸品TATP,至昨日再拘捕5名懷疑涉案人士,包括3名未成年中學生,行動中搜查涉案人士住所和工作地方,檢獲一批證物。

    行動未完或有更多人落網

    警方國安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在全港多處拘捕4男1女(15至37歲),涉嫌「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4條。他們涉嫌與7月5日偵破的製造及意圖利用土製炸藥發動恐怖襲擊案有關。行動中,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各人的住所及工作地點,並檢獲一批涉嫌與案有關的物品,被捕男女被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稱,被捕5人中2男1女為中學生,其中一名17歲女子是「金主」角色;另有一名報稱任職物業管理經理的37歲男子同為「金主」,其餘人士懷疑負責協助購買製造炸彈原材料及企圖參與放置炸彈。其中37歲男子昨晨在牛池灣彩峰苑被捕,他黑布蒙頭被押解到停車場,搜查一輛私家車,其後帶返警署扣查。

    警方國安處在本月5日搗破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行動中拘捕9名男女,包括大學管理層人員和6名中學生,相信該組織準備發動恐襲,並已進入實踐階段,合謀租用尖沙咀賓館製造TATP炸彈,向大型公共地點放置炸彈,包括鐵路、海底隧道和法院等,利用即將會離港的中學生犯案。

    被捕者其中3人為中學生

    同日,警方搜查尖沙咀一間少於100呎的賓館房間,相信是一個小型實驗室,準備製造TATP炸藥。行動中檢獲大批證物,包括一本行動的「指引」,詳細寫下整個行動的細節,放置炸彈地點、徹退的路線等。另外搜出一批製造TATP的儀器、少量炸藥、製作土製炸彈的化工原料、大量通訊器材、氣槍、8萬港元現金、外國用的電話卡、約值1萬港元的外幣。此外,警方凍結涉嫌與該恐襲計劃有關的60多萬元資金。

    調查顯示「光城者」分工精細,除「金主」提供資金外,有人專責採購化學物料,數人負責製造炸彈,另有「行動組」放置炸彈,和到不同地方「踩線」的「勘察組」,已多次到法院攝影。(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