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9市9464個事業單位崗位等港澳生就職

2021-07-12 21: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2日,記者從在珠海舉行的「事業在灣區——廣東省2021年事業單位集中招聘應屆畢業生專題宣講會」(以下簡稱:宣講會)上獲悉,今年港澳畢業生可報考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及省直駐上述各地事業單位9464個崗位。招聘將於7月19日至21日接受報名,8月22日進行筆試。
 
    本次宣講會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州、深圳、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聯合舉辦。來自暨南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和深圳大學等高校的港澳籍畢業生代表們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前景與趨勢,並就港澳青年普遍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的基本情況、薪酬待遇、發展規劃及參加集中招聘注意事項等作了詳細介紹。
 
    廣東省人力資源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成介紹,7月5日,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廣東省事業單位2021年集中公開招聘高校應屆畢業生公告》,全省各級事業單位面向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20,028名工作人員,符合《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管理辦法(試行)》及集中招聘公告規定的港澳應屆畢業生可報考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及省直駐上述各地事業單位9,464個崗位。
 
廣東省人力資源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成介紹招聘情況。(陸紹龍攝)
 
    據了解,本次招聘,廣東各級公益一類、二類事業單位均拿出一定比例的空缺崗位參加,粵東、粵西、粵北地區鄉鎮醫療衛生、農林牧漁、水利水電、規劃建築等事業單位更是拿出30%以上的空缺崗位參加。
 
    在崗位條件方面,除部分招聘博士研究生崗位要求研究方向或業績成果外,其他崗位原則上不作年齡、職業資格、技術職稱、工作經歷方面的要求。據統計,所發布崗位中招聘大專及本科的崗位14177個,佔70.8%;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縣以下事業單位崗位8765個,佔43.8%。
 

香港籍學生黃紀甄(左)接受媒體探訪。(陸紹龍攝)
 
    廣東省港澳辦二級巡視員夏方明表示,廣東省在全國率先試點面向港澳居民招聘公務員之後,又出台了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管理辦法,去年是推行事業單位招聘港澳居民第一年,反響熱烈。今天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廣東省港澳辦舉辦這場宣講會,就是衷心希望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擁抱大灣區,在建設大灣區、奮進新時代,實現自身價值。
 
    「希望在深圳工作,離家近。」香港籍學生黃紀甄說。黃紀甄告訴記者,她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2017就讀於暨南大學商務英語專業,大學4年也讓她親眼看到了灣區內的高速發展,本來就想留在內地工作,今年畢業就正好趕上了這次招聘活動,希望自己能在深圳找到一份好工作。
 
    本次招聘將於7月19日至21日接受報名,8月22日進行筆試,有意向的考生可登錄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站(http://hrss.gd.gov.cn)查閱具體招聘公告,選擇合適崗位報考。(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