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美國每日幾多「槍下亡魂」?

2021-07-12 2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獨立日的周末,7月2日至5日的72小時內,共有233人在槍擊案中身亡,令人再次關注美國槍械暴力問題。

 一直統計美國槍擊案的槍械暴力檔案庫(Gun Violence Archive)資料顯示,當地每年都有逾萬人在槍擊事件中被殺,如果計及吞槍自殺者數字則更翻倍。自2014年至2018年間,以日均死亡人數計算,每天大概有三四十人中槍身死;惟到2020年,數字急增至53人,總死亡人數迫近20000,一般相信或與疫情有關,事實上美國疫下犯罪率亦見急升。

 獨立日日均77.7人中槍身亡

 截至2021年7月12日,美國已有10709人在槍擊案中死亡,日均數字高約55.5人;如果下半年情況沒有改善,今年總死亡人數將首次突破20000人。而美國獨立日三天時間,日均「槍下亡魂」竟高近77.7人,難怪有人形容這是電影所謂的「國定殺戮日」!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