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涉資600億 阿里巴巴擬收購紫光股份股權

2021-07-13 1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阿里巴巴和中國國有企業正在考慮競購紫光股份的部分股權。報道稱,背負約310億美元債務的晶片企業紫光集團有更多的債券即將到期,目前正在尋求出售其所持紫光股份46.45%的股權。

 消息人士透露,潛在競購方包括無錫市政府所有的無錫產業發展集團、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及有政府背景的半導體投資基金建廣資產(JAC Capital)。

 知情人士透露,紫光所持股份的價值可能在400億元(約480億港元)至500億元人民幣(約600億港元)之間,較紫光過去一個月22.3元的平均股價溢價35%至70%。

 路透社報道稱,清華紫光在發給路透的一份書面答覆中表示,為減輕債務風險,該公司「已在引資特別工作組的指導下接洽了幾家投資者」。

 該公司補充說:「如果進入司法重組,清華紫光將為引入戰略投資者作出總體安排。」

 紫光、阿里巴巴、無錫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