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毒品行動拘6男女 檢獲市值約6300萬元毒品

2021-07-13 1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毒品調查科及新界南總區人員在本周初在全港多區展開反毒品行動,先後拘捕6名男女,行動中檢獲93公斤毒品,市值約6300萬元。警方首次發現毒販將液態可卡因混入牛油果煮食油中,提煉後可制成冰毒。

 被捕3男3女(19至33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明日(13日)將在3間裁判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表示,警方毒品調查科和新界南刑事油人員在過去兩日在元朗八鄉、粉嶺、沙田和旺角拘捕6名男女,檢獲93.3公斤毒品,包括19公斤可卡因、34.8公斤冰毒、少量霹靂可卡因和氯胺酮、130枝混入牛油果煮食油的液態冰毒和一批制毒工具,總值6300萬元。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毒品調查科(行動)總督察葉秀蘭表示,在本月11日晚上警員在元朗馬鞍崗村一村屋外截查兩名男子,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1磚約1公斤的可卡因,其後到其租住的村屋內,發現18包、共重18公斤以茶葉錫紙袋包裝的冰毒,和4包以可再封膠袋包裝、共重約3.5公斤的冰毒。另外搜出800枝、每枝重1公斤的牛油果煮食油,在其中130枝中發現有液態冰毒,估計可提煉39公斤冰毒。在調查期間警方發現一間位於旺角界限街的劏房單位與案有關,再搜出5磚共重約5公斤的可卡因。案中共檢獲65.5公斤毒品,總值4020萬元。案中拘捕一名南亞裔男子和一名本港男子(23歲和22歲),明日(1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至昨日(12日),毒品調查科人員到粉嶺嶺高埔北村截查兩名19歲和20歲女子,搜出9包、共重205克的霹靂可卡因,兩女和另一名25歲男子共同租住附近一間鐵皮屋,警員到屋內搜查,搜出3袋共重約3公斤的冰毒、13磚共重13公斤的可卡因、230克氯胺酮、55克霹靂可卡因,檢獲的毒品總值約1750萬元,3人將在明日(1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周子軒表示,重案組人員在昨日突擊搜查沙田石門安平街一酒店房間,檢獲10.3公斤冰毒,總值547萬元,拘捕一名33歲女子,明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陳江明指出,警方在本年首6個月共偵破224宗涉及可卡因的毒品案,比去年同期143宗上升81宗,本年檢獲共910公斤、去年則17公斤,上升893公斤;涉及冰毒則本年共338宗,去年262宗,上升76宗,本年檢獲共78公斤、去年則262宗,本年檢獲共78公斤,去年因搗破一宗特大冰毒案,檢獲348公斤。至於氯胺酮本年共153宗、去年91宗,檢獲分別本年1087公斤和去年247公斤,上升340%。(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