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股市暴跌或與疫情惡化有關 外資陸續撤離

2021-07-13 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網報道,越南胡志明證券交易所周二稱,受到疫情影響以及散戶化交易程度越來越高等因素的影響,7月上旬越南股市出現暴跌。

 胡志明指數最大跌幅接近6%,收盤跌幅仍接近4%。據統計,越南市場金融股一度下跌近10%,指數權重股西貢河內商業下跌7.7%。進入 7 月,越南股市顯著回調,累計跌幅已近 8%。

 分析人士認為,這種現象首先可能與越南疫情有關。越南衛生部上周日報告新增將近2000例新冠確診病例,大多數病例在越南的金融中心胡志明市。

 2021年上半年,越南股市漲幅居全球首位,截至6月30日,越南指數上漲近70%。與此同時,越南股市5月開戶數創下新高。然而,在這種大幅度上漲的背後,外資卻在陸續離場。據當地分析人士表示,與越南國內投資者的增長相反,外資一直處在對股票淨拋售的趨勢中,今年前五個月,在越南的外國投資者淨賣出近31萬億越南盾(約合104億港元)的股票,達到了去年同期的兩倍。

 東南亞近期的疫情形勢非常不樂觀。越南、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的新冠確診病例數都在連續創新高。有專家表示,越南股市出現的震盪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截至目前,越南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3.2萬人,累計125人不治。(圖為越南胡志明證券交易所。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