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最快本月底復辦郵輪「公海遊」

2021-07-14 00:57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最快7月底將復辦郵輪「公海遊」,立法會與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的附屬法例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有議員認為乘客在上船前須提供48小時無染疫證明的要求過於苛刻,要求放寬至72小時。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指,始終是本港首次復辦大型郵輪活動,應以謹慎為主,不同意放寬檢測證明期限,又指目前已有2間郵輪公司簽署了承諾書,其中1間料於本月底率先復航。

 不會放寬48小時無染疫證明

 當局指出,由於特區政府於公海無執法權力,故規定復辦郵輪「公海遊」的郵輪公司必須簽署承諾書,在航程的全部時間包括郵輪身處香港以外的水域時,遵守特區政府的指示及公共衛生指引。如有違規,特區政府有權暫停任何或全部「公海遊」行程,目前已有2間郵輪公司簽署了承諾書。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乘客在上船前須提供48小時無染疫證明的要求過於嚴苛,「前日做檢測,可能今日早上已過48小時,若果下午先登船,都已經超時。」故提議將檢測證明的有限時間放寬至72小時。

 此外,有議員關注D類食肆需要符合每桌三分二顧客打針的要求,惟食物環境衛生署副署長黃淑嫻指,相關巡查問題有難度,並表示當局將會進行「放蛇」行動。另有議員關注電子針卡存在漏洞 ,能夠借給他人重覆使用。黃淑嫻回覆指,過去當局進行多次巡查,惟暫未發現有人借用電子針卡給予他人。(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