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界自然遺產數全球第一 世遺大會將在福州舉行

2021-07-14 09: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林草局日前發布,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7月16日至31日在福建福州舉辦,這是中國第二次承辦世界遺產大會,也是在世界遺產保護領域承辦的最高規格的國際會議。

    自1985年加入《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以來,中國的世界自然遺產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目前已擁有14項世界自然遺產,4項自然和文化雙遺產,均位列世界第一。

 《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要求,凡是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的地點,都由其所在國家依法嚴格予以保護。國家林草局介紹,中國在世界遺產保護事業取得的顯著成就,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的認可。世界遺產委員會諮詢機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對全球世界遺產保護狀況的權威評估報告《2020年世界遺產展望》顯示,世界自然遺產和雙遺產中,全球整體狀況處於「好」和「較好」的比例為63%,中國比例為89%;全球處於危急狀況的7%,中國為零。中國18處世界自然遺產和雙遺產總體保護狀況良好,無瀕危狀態遺產地。評估報告顯示中國整體保護狀況明顯優於國際平均水平。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