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雲頂夢號」船員完成疫苗接種 郵輪將於7月30日正式復航

2021-07-14 1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星夢郵輪「雲頂夢號」船員今日順利完成兩劑BioNTech疫苗的接種,郵輪即將於7月30日正式復航,展開夏日海上遊航次。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隨船抵港的船員於6月23日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今日按照計劃接受第二劑疫苗接種。全體船員於7月30日郵輪首航時,將符合政府的防疫要求,完成疫苗接種屆滿14天。為保障旅客和船員的健康與安全,郵輪客房及公共區域已配備新風系統,並添置核酸檢測儀。除醫療中心內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外,鄰近客房亦已劃為指定隔離房間,以便在緊急情況進行即時隔離。

 新加坡旅遊局今日宣布,「世界夢號」郵輪上一名40歲旅客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已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測,有記者關於此事提問工作人員,是否擔心「雲頂夢號」有類似事件發生?

 星夢郵輪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女士表示,相比新加坡做法,香港規定所有船員和乘客都需要打兩針疫苗,認為更加安全。她又指,船員及乘客在船上均配備追蹤器,下船前會進行核酸檢測,一旦發現結果呈陽性,將中斷航程,並對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記者 羅璇 郭玉桔)

片段:香港商報FB直播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