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審會舉行首次會議 七名成員全部出席

2021-07-14 18:52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發布消息稱,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今日(14日)舉行首次會議,全體成員出席。

    資審會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擔任主席,官守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非官守成員包括梁愛詩、范徐麗泰及劉遵義。

 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包括選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獲提名人及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資審會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香港特區《基本法》、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

    資審會在判斷過程中可諮詢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安委根據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審查情況,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判斷,並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條件者向資審會出具審查意見書。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