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指數集體低開 滬指跌0.27%

2021-07-15 0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5日,A股集體低開,滬指跌0.27%,深成指跌0.28%,創業板指跌0.36%。園區開發、通信、銀行、旅遊板塊走強,鋰電池、磷化工、光伏、半導體板塊回落。海通證券:預計還會出現鋰電池細分行業的反覆炒作。

 外圍市場

 美國三大股指漲跌互現,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重申將維持寬鬆政策。截至收盤,道指上漲44.44點,漲幅0.13%,報34933.23點,納指高開低走跌0.22%,報14644.95點,標普500指數漲0.12%,報4374.30點。公用事業、房地產和消費指數漲幅最大,而能源類指數下跌約3%。

 中概股方面,滴滴漲1.6%,阿里巴巴漲1.0%,京東跌1.4%,百度跌1.8%,拼多多跌2.8%,愛奇藝跌4.6%。造車新勢力全線回落,蔚來汽車跌4.2%,小鵬汽車跌3.6%,理想汽車跌6.7%。

 國際油價盤中一度下跌近4%,此前OPEC+消息人士稱,沙特與阿聯酋就石油生產達成協議,阿聯酋產能基線將上調,伊拉克方面隨後也傳出了要求上調基線的報道。WTI 原油近月合約收跌2.8%,報73.13美元/桶,布倫特原油近月合約收跌2.3%,報74.76美元/桶。

 巨豐投顧指出,總體上,下半年市場系統性風險可能性很低,更多的是風格輪動的結構行情。而在這個過程中,對於消費類品種來說,可能會有貫穿其中的大概率,可以重點關注,但選股難度可能加大,需慎重。此外,經濟復蘇放緩之下,順周期類品種最好的投資周期已經逝去,後期反覆概率加大,整體配置建議降低倉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