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沙埔村三級火已救熄 無人受傷

2021-07-16 0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元朗沙埔村今日(16日)凌晨發生火警,大約1小時後升級為三級,至早上6時半大致被救熄。火警中幸無人受傷,疏散约30人。

 事發於今日凌晨4時44分,沙埔村一間空置鐵皮屋起火,未幾波及鄰近3間鐵皮屋。消防接報趕至撲救,惟火勢漸趨猛烈冒出濃煙,更波及附近村屋,但火勢仍未能受控,其後有多達4間鐵皮屋陷入火海;消防在清晨5時28分,將火警升為3級,並動用3條喉和3隊煙帽隊灌救。至早上6時15分,火勢已經受控,約15分鐘後,消防已大致把火撲滅。

 據悉最先起火的鐵皮屋無人居住,而其他被波及的鐵皮屋則有10多人居住,所幸他們均及時逃生。由於火場接近民居,消防員疏散10名村民到安全地方,另有20村民自行疏散,火警中暫未接獲受傷報告。消防正調查火警起因。

 警方表示,凌晨4時41分接獲數名村民報案,指有空置鐵皮屋起火,火勢其後波及至鄰近另外11間鐵皮屋。警員接報到場,消防將火救熄。起火原因有待調查,事件中無人受傷。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王毓鋒表示,行動共出動112名消防員、動用3條喉及3隊煙帽隊灌救,並調派31輛消防車和4輛救護車到場。火警涉及12間鐵皮屋,火場面積約40米乘50米。為增加人手阻止火勢蔓延,消防於清晨5時28分將大火升為三級。灌救時面對的困難包括牽涉的鐵皮屋數量較多,且接近民居,需大量水源包圍火勢,救火期間,消防一度動用1.5公里外的水源,以人手拿水灌救。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