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6日新增1宗輸入個案 印度抵港男船員帶變種病毒疑復陽

2021-07-16 1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女患者40歲,她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無病徵,檢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該女子於2月1日及2月22日於杜拜接種兩劑國藥疫苗。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57宗,包括11956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懷疑復陽的外地個案,涉及一名32歲男病人。他是一名船員,於7月13日由印度乘飛機抵港,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沒有病徵。該病人抵港後一直逗留在一艘貨船上。他於7月14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資料顯示,該名病人今年5月曾於印度確診感染新冠毒病,並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他於昨日入院後的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脗合。所有在貨船上的相關船員亦會於船上進行21日的隔離檢疫。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仍在繼續。同時,病人的工作處所的葵青貨櫃碼頭貨船「Maersk Lima」,亦會於今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