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特大洪水:至少120人死亡、1300人失蹤

2021-07-17 1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當局16日表示,該國西部在近期洪澇災害中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3人,從而使整個西歐地區在這場災害中的遇難總人數達到近120人。德國最大的供電公司表示,該國西部共有11.4萬戶家庭斷電。

 當日,對德國西部產生更多洪水的擔憂加劇,與此同時,另一座大壩也可能因受損而破裂,這是該國多年來面臨的最為嚴重的大規模死亡事件。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政府則在Facebook上表示,在科隆以南的阿爾韋勒,大約有1300人失蹤。

 比利時邊境附近的一座大壩也在一夜之間被洪水淹沒,而阿爾韋勒與埃夫特施塔特之間的另一座大壩也處於不穩定的狀況。其他多座大壩的水位也都已超過最大值。

 據比利時內政大臣弗爾林登16日提供的臨時數據,這場洪水已在該國造成20人死亡,另有一人失蹤。7月20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荷蘭方面,由於不斷上漲的水位沖毀了一座大壩並淹沒了許多城市,有數千人16日逃離了他們位於該國南部的家園。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宣布南部林堡省進入國家災難狀態,該省位於德國西部和比利時這兩個受到洪水侵襲的地區之間。(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