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科技】香港首個短視頻平台 推出3個月用戶量破5000

2021-07-18 15:3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根據市場調查指出香港人每天平均分別使用電腦及手機上網的總時數約6小時,隨着上網時數每年遞增,短視頻平台亦乘勢興起,成為近年的新興行業。藝人周子揚因看好手機短視頻的發展商機,早前創立民間代言人集團,成為香港首間製作短視頻平台的公司,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手拍SpokesPerson」,是一個主力為香港中小企策劃宣傳及拍攝廣告的短視頻平台。 


周子揚解釋短視頻平台的運作模式。

  在過去數年間短視頻的發展,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及推銷產品的模式,正如內地近年興起的視頻「帶貨」。周子揚指出在任何場合亦可見到大部分人拿着手機,加上5G時代來臨,手機的需求及用戶只會不斷上升。隨着疫情令市民習慣使用網上消費後,他希望利用短視頻科技平台,推動零售行業,使商戶、藝人、KOL及消費者之間產生更多互動。


商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可聯絡明星或KOL,洽談宣傳工作。

  獎賞功能使消費者更受惠
  手拍手機應用程式推出市場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大受歡迎,用戶量已經超過5000人,除了香港地區,亦開始進軍大灣區以及國際市場。活躍用戶地區包括北京、上海、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周子揚表示:「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城市,雖然金融地產為人熟悉,科技發展卻較少人注意,而民間代言人集團正是一間科技新媒體公司,團隊以年輕人為主。主力通過短視頻對接商戶及明星與網紅,從而增加宣傳及營銷的效果。」


馬來西亞月餅品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成功洽談藝人楊思琦拍攝月餅廣告。

  他解釋明白中小企業沒有太多的預算去做宣傳,所以希望打破傳統,以一個全新的模式,利用科技平台,為商戶增加聯擊明星代言及拍攝廣告的機會,更首創任務獎賞功能,以拍片為樂趣,消費者可接受任務贏取獎賞,為商戶及中小企宣傳,亦令消費者受惠,從而達到雙贏局面。(記者:雲遜)


周子揚(左三)公司團隊以年輕人為主,為客戶帶來創新及創意的宣傳策略。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