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打擊黑社會分子招攬青少年犯案 拘13名男子

2021-07-19 1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西區警區在上周展開拘捕行動,銳意打擊黑社會分子招攬青少年犯案,他們利用社交通訊軟件「踢人入會」,行動中拘捕13名男子。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侯禮文表示,警方在本年6月接獲舉報,指有青少年被不法之徒加入手機社交通訊軟件的群組,對方自稱是黑社會分子, 並告知青少年已被招攬成為黑幫分子,如有需要可找他們幫忙。西區警區刑事部人員展開調查後展開拘捕行動,上周在香港仔、黃大仙和屯門區共拘捕13人(13至23歲),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和「煽惑他人成為非法社團成員」,行動中檢獲多部涉案手機,被補人士大部分有黑社會背景,現正被警方扣查。

行動中檢獲多部手機。

 侯禮文指在暑假期間,西區警區聯同懲教署和地區組織主動到青少年流年的地方接觸「夜青」,包括娛樂場所、屋邨商場平台和公園等,為有需要的青少年 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支援,和宣揚守法意識。

 根據香港法例第151章〈社團條例〉,「自稱三合會成員」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監禁3年。而「煽惑他人成為非法社團成員」,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